前驱和四驱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和四驱的区别在于方式不同,前驱主要是由前轮负责转向和驱动,即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而四驱就是由四个车轮一起驱动车辆行驶的驱动结构。

前驱:

前驱的特点就是发动机和传动装置放在车身前端,由于省去了贯穿前后的传动轴,这使得前驱车的车身可以设置得更低,低车身有助于提高车身在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因为前驱车的传动装置较简单,从发动机传递到车轮的路径较短,因此动力损失较少。

四驱:

代表车型有丰田普拉多,普拉多的完美操控性能与超高安全性能并存,其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是技术亮点,行车电脑会对其空转的车轮实施制动,并将驱动力分配到其它车轮上,保证车辆在复杂恶劣的路面上行驶稳定,全时四驱是公路过弯极限最高的传动方式,它可以实现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因此这种技术被大量讲求操控性能的大排量轿车采用,而装配它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有效驱动力和过弯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