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了五次没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科三5次不通过需要重新报名考试。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和《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在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经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若想拿驾照,只能重新报名交学费。

在驾驶考试中,不管是科二科三,连续三次都没有通过,那么就需要认真对待了,是教练没有认真的指导,还是个人的训练方法有问题,找好原因解决问题,争取早日通过科目三考试。

科目三注意事项:

一、特殊情况下,可以停车。

考试,一是考技术,二是考安全意识。前方有公交车或是行人或是摩托车逆行,都可以减速或者踩刹车停下,然后重新挂档起步。

二、提前熟悉线路。

提前熟悉线路,尽量走中间道,匀速行驶,遇到路口踩刹车减速。在考试前几天,熟悉一下考试线路,重点关注一下特殊地段。行驶的时候,车速不要太快。

三、直线行驶时,双手放松,尽量往远处看。

直线行驶时,车处于加速过程中,双手大拇指只要轻轻的搭在方向盘上即可。车子压点虚线没关系,电脑只会判断你动没动方向盘。待结束后,再调整回来就行。

四、靠边停车。

靠边停车不需要减档,第一次停车不知道是不是停远了,不要拉手刹松脚刹,只把右方的后视镜往下调,看看宽度,太宽,重新挂一档,往前再走一点,调整宽度即可。路口和公交车站前不能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