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车牌号字母归属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甘肃车牌号代表的地区是:甘A代表兰州、甘B代表嘉峪关、甘C代表金昌、甘D代表白银、甘E代表天水、甘F代表酒泉、甘G代表张掖、甘H代表武威、甘J代表定西、甘K代表陇南、甘L代表平凉、甘M代表庆阳、甘N代表临夏回族自治州、甘P代表甘南藏族自治州。

甘肃,简称“甘”或“陇”,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兰州市。位于中国西北地区,东通陕西,西达新疆,南瞰四川、青海,北扼宁夏、内蒙古,西北端与蒙古接壤。汽车登记机构代号字符位数为2位,分别由汉字和英文字母组成,汉字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简称。

英文字母是车辆管理所的代号。代表车辆的户籍和户籍所在的地级行政区,其中省会城市的字母是A然后排序。后续字母不分先后,通过车辆牌照的第二个字母可以明确区分车辆注册地的地级行政区域,便于区分和管理。

车牌也叫牌照,是指车辆号牌,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