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添加剂有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添加剂有效,燃油添加剂的作用是:1、清除积碳,清洁燃油系统;2、增强动力性能;3、改善雾化,提高热效率;4、防腐、防锈、润滑,保护发动机;5、降低噪音,减少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6、消除黑烟,降低排放。

使用燃油添加剂会对车辆尾气排放带来明显改善,进而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但是一定要科学合理地使用。

燃油添加剂的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在加汽油之前直接加注就可以了,这样可以让油箱里面的添加剂在汽油的冲击下充分地混合均匀。

燃油添加剂从使用对象上讲分为汽油添加剂及柴油添加剂,从功能上来讲一般分为三类,清洁型、养护型、动力提升型。

清洁型及养护型中的化学成分中都含有清洁因子,可有效清洗或者抑制发动机积碳产生。动力提升型中一般含有金属成分,比如MMT(锰)等金属化合物,可以解决车辆因燃油品质导致的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