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必须买哪四种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强制购买的,没有购买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另外三个非强制性保险分别是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责任保险,可以按照自身需求进行购买。

以下为各个险种的详细说明:

交强险:交强险就是在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对受害人进行相应的赔偿,但是需要注意,受害人不包括被保险人和车内人员。

车损险:车损险是商业车险的一种,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发生事故,因此造成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责任范围内承担赔付责任的险种。车损险的责任范围扩展了车辆自燃、玻璃单独破碎、发动机涉水、全车盗抢、不计免赔、指定修理厂、无法找到第三方责任特约险责任。

第三方责任险:就是除了车主与保险公司之外的第三方,开车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车主撞到其他司机的时候,购买此险保险公司就可以根据规定承担一部分赔偿,减轻车主的赔偿负担。

车上人员险:车上免不了会有乘客,买此保险若发生意外,保险公司便可根据合同进行赔偿。

买车险的注意事项:

车辆脱保:脱保就是车辆保险保障时间已过,没有续买保险。脱保再买车险就要由保险公司的人检查你的车辆。

购买时间:车险一般在新车拿合格证后就可以买,如果续保车辆买车险,在上一年的车险到期一个月内可以购买车险的。

项目选择:新车买保险尽量全一些,特别是新手,车损、三者、盗抢、单独油漆、单独玻璃等都要买,当然也要根据个人经济情况来决定。

选择正规公司:建议买保险不能买小公司的,服务没有保障,价格也是不合理的。还是买比较知名的大型公司,口碑好的优先考虑考虑。可以登录各大保险公司网站查看查看。

各项条款:买车险时,要询问好一些基本的条款,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免责条款,看看车辆发生哪些情况保险公司免赔,以防到时候发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