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转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原地空转很伤车。

发动机空转会出现的问题:

1、无法有效地将汽油完全气化: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大约在摄氏90到110度之间,在未达工作温度之前,由于供油系统温度低,则无法有效地将汽油完全气化,在这种状态下,不容易燃烧而启动发动机。

2、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有关变速箱变速齿轮的润滑,这是一般人最不懂也最易忽略。变速箱齿轮油与引擎机油相同的地方是,在冷车时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

3、冷车时换档生涩:只有当行车时才会因齿轮的运转而将底部的齿轮油带起,润滑上半部。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车子在冷车时换档生涩的原因。

4、原地热车只有引擎在动:因为变速箱并没有齿轮油泵,原地热车只有引擎在动,其余部分都没在动,只有等到实际上路后,慢慢行驶了一段时间才能改善此一状况。

5、伤害引擎:怠速原地热车实在没有必要,因为效果有限,反而还浪费汽油和时间。且引擎怠速空转时汽油还可能因燃烧不完全而产生积碳的情形,更伤害引擎。

6、安全方面,滑行时车子属于纯惯性状态,受路况影响较大,若是下坡滑行还可使车速过快,刹车负荷大导致事故。

7、对变速箱影响很大,损坏变速箱,特别是自动挡的车,空挡滑行是禁止的。

8、一般车发动机在2500转时效率最高,燃油经济型最好。太低进气排气不充分,太高油燃烧不充分,冒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