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油箱加满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世嘉油箱的容量是60升,不建议加满。燃油箱的实际容积大于公称容积。根据燃油安全特点,汽车油箱的公称容积为额定容量的百分之九十五。因此加满油时油量可以比公称容积多百分之十。油箱容积大,有利于长途驾驶。

加油不应过量。如果加注过量,汽油会根据通气孔外溢,遇明火会发生自燃,后果不堪设想。而根据通气孔外溢的汽油会洒落在车的身上,对车体产生一定的浸蚀。

尽量避免油灯打开,然后加油。驾驶车辆时,也要随时注意油表的指示。当指示针显示信息还剩四分之一的油时,应该加油。如果经常在加油前等待油灯点亮,油泵得不到良好的润滑和冷却,最终会产生油泵寿命下降。

选择合适的时间加油。中午不加油。由于热膨胀和收缩,汽油的体积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当温度降低时,汽油的体积就会减少。加油按体积收费。为了省钱,尽量早上或晚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