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坏了车损险能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损坏保险不包括玻璃。准确地说,是玻璃单独破碎的情况。车损险不赔。如果玻璃破碎时车辆有其他损失,仍然可以支付车损险。在车辆损失保险的保险条款中,对责任免除有明确的规定:玻璃单独破碎,车身划痕无明显碰撞痕迹,天窗、镜子单独破碎;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1、非维修造成的损坏。如果你的汽车玻璃因为送去维修保养而损坏,你不能让玻璃破损生效;

2、非天窗玻璃丢失,现在很多车都有天窗,但是天窗坏了,不包括在单个玻璃破碎险内。因为玻璃破碎的风险仅保护挡风玻璃和驾驶员座椅旁边的窗户,而不是天窗;

3、非车窗贴膜丢失,很多车主喜欢在车窗上贴车窗贴膜。但独立碎玻璃保险只指出车窗玻璃,不包括贴膜。因此,有效的独立碎玻璃保险不包括贴膜损失;

4、非附加设备损失,很多车主喜欢在玻璃上添加一些电子产品,以示高档实用,但在单独的玻璃破碎险有效条件下,这些设备的损失赔偿不包括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