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没在车上能点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没在车上不能打火。

一键启动的按钮或旋钮必须在接受到智能钥匙的存在时才能起动,这种感应距离一般在50厘米左右。

以下是正确的打火方法:

1、插入钥匙旋转至acc停止,等待2-3秒钟左右,让主电源继电器触点稳固接触,让第一部分需要通电的器件通电。

2、将钥匙转至on,再停止等待6-10秒钟,让油泵继电器吸合,等待各个传感器调整状态完毕后,将钥匙转至start至发动机连续运转后返回on处,在电脑的指导下,自动调整出一种最佳位置度和最佳参数,最后成功启动发动机。

现在大部分车辆采用的都是一键启动功能,不需要插入车钥匙,在车钥匙电子感应有效范围内直接摁一下启动键并同时踩住刹车就能启动车辆。

且一键启动功能还有防盗功能,就算强行拖车汽车,没有钥匙的情况下,通过对电路、油路以及启动三点锁定,即使是非法拆除了车载防盗器也是无法启动车了。所以当钥匙不在车内时,车子是无法启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