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补办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正补办需要: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如果不是本地居民,提供当地的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2。遗失驾驶证时要提供遗失声明,驾驶证毁损的话提供原来的驾驶证。

3。在照相馆取得驾驶证数码照片及回执。

驾驶证补办:

驾驶证补办不麻烦,很简单的,驾驶证已经遗失的情况下,需要挂失处理,在补证的时候写一份驾驶证遗失声明。这一步也非常重要,没有遗失声明的话,驾驶证被其他不法分子捡到用来消分的话是需要自己负责的。所以这也提醒我们发现驾驶证遗失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挂失,这样才不会对自己的驾驶证造成不良的后果。

驾驶证补证时扣分达到十二分

这种情况下需要先通过科目一的培训学习,再通过科目一的考试,成绩合格后才可以重新换领驾驶证。当然两者其实也没有因果关系,因为驾驶证已经扣分达到十二分就不能继续行驶,需要先把驾驶证的扣分处理完才能够继续换证,当然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证也要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