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什么起具备了批量生产汽车的能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是从1953年起具备了自主批量生产汽车的能力,于1953年7月,第一汽车制造厂开始在吉林省长春市兴建,1956年7月15日正式投产,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辆解放牌CA10型载货汽车, 并于1958年又生产出了第一辆轿车一辆东风牌轿车, 接着又开始小批量:生产红旗牌轿车。

第一个阶段,中国汽车工业1953诞生到1978年改革开放前;初步奠定了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汽车产品从无到有,第二个阶段,于1978年到20世纪末,中国汽车工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汽车工业体系。

同时,从1953年到1978年末,这一段时间初步奠定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相继建设了一批汽车制造厂及相应的产品,从1978年到20世纪末,我国的汽车工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汽车工业发展体系。2001年至今,是我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时期,每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