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红灯可以左转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你可以在红灯时左转。但是有一些特殊情况不能左转。

总体情况:

如果道路中心线是双黄线(虚线),且没有禁止左转或掉头的标志,虚线一侧的车辆可以左转和掉头,不用注意交通是否为红色。有一个标志红灯亮时允许掉头。红灯亮的时候可以左转调头。

特殊情况:

没有特别的指示,红灯时即使在左转车道也不能左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会被罚款200元,闯红灯扣6分。闯红灯需要电子眼抓拍三张照片,分别是车辆通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对面路口。只有拍下这三张照片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所以,当左转发现红灯亮了,就不要继续开了。不拍第三张照片,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但是停车位置不能在斑马线上,否则罚款200元,扣3分。如果车头只是稍微越过停止线,不会被视为闯红灯,不会被扣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 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

1、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2、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3、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在未设置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