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线和压线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扫线和压线的区别是:压线是车辆的轮子在行驶中压到交通标志线上,而扫线则是轮子超过交通标志线。如对面有车,压线仅是小擦挂,一旦过线,将发生严重碰撞,故驾驶中应杜绝扫线,避免压线。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是指设置在道路上用规定的图形、符号、文字、线条、立面标记、突起路标等来表示特定管理内容和行为规则的交通设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768.2-2009)于2009年5月25日由国家标准局发布,同年7月1日起实施。共记录了255种道路交通标志,72种道路交通标线及15个道路施工安全设施设置典型示例。该标准适用于公路、城市道路、矿区、港区、林区、场(厂)区道路及在上述道路上行驶的一切车辆和行人。

对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的形状、图案、文字、颜色、材料、构造、制作、安装、反光、照明,对设置原则、设置地点等规定了相应的技术要求。

以下是关于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的相关介绍:

简介: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是指设置在道路上用规定的图形、符号、文字、线条、立面标记、突起路标等来表示特定管理内容和行为规则的交通设施。

分类:道路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道路交通标线按设置方式可分为纵向标线、横向标线、其余标线三类。道路交通标线按功能可分为指示标线、禁止标线、警告标线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