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熄火车尾灯还亮着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熄火后车尾灯还亮着,则是“伴我回家”功能。在正常情况下,伴我回家功能的亮灯延迟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而且这个功能并非按照熄火前的灯光状态而定,而是会固定某个灯光模式。

无论熄火前灯光开关处于什么位置,伴我回家功能都会默认关闭远光和日间行车灯,只打开近光灯,而根据车型属性不同,也有不同的定义。对于大多数中国版车型,伴我回家功能默认是同时点亮两个前大灯,尾灯关闭,而少数韩系车,不仅会点亮两个前大灯,尾灯也会同时点亮。

除了伴我回家功能之外,还会有一种并不太常见的情况,大灯正常关闭,但尾灯始终保持点亮,迟迟都不关闭,甚至只有一边尾灯亮起,其余全车灯光熄灭,这也是一种正常现象,称为夜间停车灯。夜间停车灯最早是美国某些州的强制规定,所有车辆在夜间停车熄火后都必须亮起尾灯,以提示在没有路灯环境下的行人或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