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8年换电池政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8年换电池政策主要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电动汽车对电池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

电动汽车电池的保养:

1、及时充电:在电池即将没电时要及时充电。一般汽车油表灯亮了以后油箱内差不多还有10升油,可以立马去加油站加油。而新能源汽车电池如果没电了不及时充电,电池亏电时硫酸会氧化,导致充电不足,时间久了电池容量会下降;

2、把握充电时间:由于因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比较长,差不多要8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因此很多车主就会把新能源汽车放在那边一直充电,直到充满为止。但是物极必反,新能源汽车电池过度充电会导致电瓶发热,影响电瓶寿命。因此要把握好充电时间,电充满以后就可以拔掉;

3、充电器保养:保持充电器的通风,不要让充电器沾水。否则会影响充电器的寿命,而且在充电的时候还会损害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