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高速发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5高速正常情况下不会发飘。高速行驶发飘是因为汽车胎压过高,轮毂变形,行车速度过快等原因,具体如下:

汽车胎压过高:

因为过高的胎压和四轮胎压相差过大都会导致汽车在跑高速的时候有着发飘的感觉,而且四轮胎压相差过大也会影响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很容易就造成交通事故。另外,过小的轮胎也会导致车身出现发飘的情况,因为小轮胎对地面的抓地力比较弱,所以会影响到高速行驶时候的稳定性。

轮毂变形:

轮毂变形失圆后,在行驶中容易出现震动、跑偏及轮胎异常磨损等故障现象。当轮胎遭遇过外力撞击,像高速过坑洼或减速带等凸起时,就造成轮毂的轻微变形,而且扁平比低的轮胎更容易出现轮毂变形的现象。

行车速度过快:

车身发飘也是和驾驶速度有着一定关系,虽然高速上的限速是120KM\u002Fh,但是常常有人跑到160KM\u002Fh左右,这种情况下车身发飘就是非常正常的事,所以在跑高速的时候一定要把速度降低一些,除了防止车身发飘以外,还能够带来更高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