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不起油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加不起油的原因:

1、离合器打滑:猛踩油门,转速上升很快,但车速提升不起来。解决办法:换离合器片。造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主要是驾驶习惯不正确;

2、油品质量较差: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

3、节气门积碳:积碳积聚在节气门会影响到进气量,进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车子加油提不起速。解决办法:清洗节气门;

4、汽车的排量小,车上负重多:属于正常现象。

汽车冷车时,汽油的雾化不完全,造成混合气变稀,所以感觉加不上油,实际上是动力达不到,发动机运转不均匀,现在的汽车都是电喷的,过去是化油器,有混合气加浓的阀门。建议出行前,让汽车怠速运转五分钟进行预热,这样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汽油由石油炼制得到的直馏汽油组分、催化裂化汽油组分、催化重整汽油组分等不同汽油组分经精制后与高辛烷值组分经调和制得,主要用作汽车点燃式内燃机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