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是贴里面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膜是要贴在汽车玻璃的内侧的。因为贴在内侧不会受到风吹雨淋,老化的会更慢,从而延长使用寿命;同时膜的使用过程中不会受太大的外部干扰,不会被刮坏碰坏,不经历过风雨,粘贴也会更牢固,不会有起角之类的状况。

刚贴膜后的三天之内尽量避免洗车,以免水分未干造成车膜脱落。后窗除雾线一周内也尽量不要打开,水分未干也容易对除雾线造成不良影响。装贴后可用湿毛巾、海绵或者柔软布料擦拭膜面。

此外,贴膜后一段时间会发现里面出现雾蒙蒙的水蒸气。这是太阳膜在干透过程中的正常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消失。

贴车模的注意事项:

1、贴膜前一定要对车内的必要部位进行遮盖,防止液体渗入。喷洒的清洗液以及润滑液会影响到车载电子设备和车内座椅等装饰件;

2、贴膜前对车窗内。外表面进行清洗(重点是内饰面和玻璃密封胶区域的清洗)。这主要是为了杜绝贴膜后隔热膜与车窗玻璃之间存在的污垢或者其他物体的施工质量问题,保证膜和玻璃能够完美结合;

3、膜预切割。利用尺子测量前后挡风玻璃的尺寸,按照已经测量好的尺寸对膜进行裁剪;

4、喷洒安装液。可避免出现尘点且减少边缘出现腐蚀的现象,获得定型所需的黏度以及更好的施工效果;

5、干烤、湿烤整形。先对隔热膜进行干烤,以使隔热膜能够充分地预收缩。要进一步提高隔热膜的敷贴性,还需要对隔热膜进行湿烤整形;

6、挤出安装液。在利用刮水板去除安装液的过程中,尽量刮掉隔热膜与车窗玻璃之间的安装液,这样可以减少隔热膜的干燥时间,获得更好的粘接效果、整体性能以及视觉效果;

7、贴后检查。看整个隔热膜有没有沙尘和气泡、看边角是否粘贴牢固、坐在车内看有没有影响视线的地方(尤其是前挡和侧挡玻璃)。贴膜后,建议48小时之内不要随意升降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