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轻微异响要不要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异响属于非正常现象,是汽车故障的表现或故障的前兆。因此当汽车出现异响,一定是某个部位工作异常或损坏,若出现异响车主们一定要检查。

异响关乎到车辆的行驶性能和寿命,如果不严加注意可能会在使用中带来故障,甚至会发生危险。汽车异响包括发动机异响、变速器异响、车门异响等多个方面。如果是发动机异响,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如果变速器异响明显,还是建议送专业维修厂检查出故障部件,然后进行更换。

车门异响主要是缺少润滑引起,但是要判断是车,门铰链位置还是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如果是车门铰链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专用的车门门铰链与滑道润滑脂,而车门内部的玻璃升降器、锁机构、拉手机构等润滑则使用专用的车门附件润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