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味道对人体有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气味的主要成分是由新车内部物质散发出来的有害化学气体,对人体有害,应尽快采取方法消除。

车内异味“三源头”:

其一源于新车本身,车辆由许多部件组成,如果这些部件中的有害气体和气味没有充分释放,就会长期污染驾驶室。其二源于汽车内饰,装修材料中含有苯、甲醛、丙酮、二甲苯等有害气体,会不同程度地造成汽车空气污染。其三由于使用空调或机舱密封不良,导致污染物进入汽车,造成污染,通常是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以及挥发性汽油。

清除新车味道的方法:

通风除味法,应养成适度开窗行驶的习惯,保持新车内空气的循环对流。木炭除味法,将买来的黑木炭,用干净透气的纱布包起来,然后放入车后箱内,将木炭吸附在车内即可。水果除味法,可放入柠檬或菠萝,切成小块,其果味就能很好地挥发出来,抵御车内的异味。醋去味法,当不用车时,将一小桶清水,再加入一点醋,放在车内,水能吸附甲醛,而醋能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