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检测电压为多少就该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检测电压小于9伏就需要更换了,一般电池使用三年左右。如果严重亏电,甚至会导致电池报废,蓄电池损耗也是指蓄电池深度放电,电压低于10.50V,硫酸和铅板产生硫酸铅,如果不及时充电,会形成所谓的电瓶的硫酸盐化。

判断电瓶是否需要更换,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判断:

车辆起动较平时困难,起动没劲,需要不止一次打火,感觉起动电量不足。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知眼”的颜色变道化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车辆打火时如果听到“哒哒声”,此时说明电瓶亏电严重,需要及时更换。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眼”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当夜间专行车怠速时,汽车发电机不足以提供夜间灯光的电力,这时基本上由电瓶供电,如果电瓶寿命不足时,电力不足以提供充足的照明用电,灯光会明显变暗。建议应该及时更换电瓶,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原来点火着车后仪表盘上的指针立马有反应,在电瓶亏电情况下着车后仪表盘要延迟1-1.5秒才有反应。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眼”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是否需要属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