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轮胎胎压正常范围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的正常胎压是2.2到2.5bar之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标准型轮胎2.4到2.5bar,增强型轮胎2.8到2.9bar,最高气压不大于3.5bar。备用胎的气压要高一些,一般要高过2.5bar。

胎压需要按照时节做好调节,依据热涨冷缩基本原理,夏天和秋天温度偏高,胎压应当略低一点;而冬天和春天温度较为冷,胎压要高一些。当轮胎气压偏高时,可能会造成加快轮胎胎面中心的纹路部分损坏,减少轮胎使用期限;造成汽车方向盘振动、方向跑偏,使行车的舒适度减少;耐轧特性降低。当碰到地面的钢钉、夹层玻璃等锐利物件时,非常容易扎进胎内,冲击性会形成内裂和工程爆破,进而导致轮胎爆胎。因而,轮胎气压应保证在正常的范畴内。

影响胎压的原因:

季节性因素,冬季: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夏季: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下限,以免高温爆胎。装载负荷,空载半载: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下限;值满载:满负荷时按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