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异常磨损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轮胎异常磨损的具体原因及处理方法:

1、轮胎中央部分早期磨损。轮胎充气量过大,这样不但影响轮胎减震性能,还会使轮胎变形量过大。可测量和调整轮胎气压,并且让轮胎按期换位。通常子午轮胎与普通斜交轮胎的换位方法不同。

2、轮胎的两边磨损过大。轮胎充气量不足或长期超负荷行驶,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大,造成轮胎两边与地面接触而形成早期磨损。可测量轮胎气压,并调整到规定值,汽车使用时限制负荷,防止超载。

3、轮胎一边磨损量过大。是由于车轮外倾角不对引起。可修理或更换车桥和悬架上的零件,并调整车轮外倾角来解决。

4、轮胎胎面出现锯齿状磨损。前轮定位调整不当或前悬架系统位置失常、球头松旷等,使正常滚动的车轮发生支承架滑动或行驶中车轮定位不断变化而造成轮胎锯齿状磨损。调整前轮定位,检查前悬架系统和球头销,必要时进行调整或更换。

5、轮胎出现斑秃形磨损。轮胎的个别部位出现斑秃性严重磨损,是轮胎的平衡性差,当不平衡的车轮高速转动时,个别部位受力很大,磨损相应加快,伴随转向发抖,使操纵性变差。如果在汽车行驶中发现某一特定速度车辆有轻微抖动时,就应立即对车轮进行平衡,这样可防止轮胎出现斑秃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