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启动抖动过一会就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是由于发动机积碳造成的。碳沉积将存在于燃料动力系统的所有部分。只要汽油不能完全燃烧,就会发生积碳,积碳过多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导致发动机启动抖动。

冷车启动抖动的四点原因及解决方法:

1、冷启动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低温,火花塞间隙大点火能量不足,点火失效无力启动而发抖。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的积碳问题并清洁,电极间隙是否符合要求,必要时更换火花塞。

2、可能是混合气浓度过稀或过浓造成混合气问题,有可能是闭环控制存在故障,由于冷车启动排气管温度还没有达到要求,氧传感器没有达到工作温度或者氧传感器损坏,形成冷车启动抖动问题。解决办法:检查氧传感器是否损坏,一般在氧传感器探头中有炭黑的积碳,有可能是氧传感器损坏。

3、有可能是进气系统积碳或者油路系统积碳引起的。解决方法:对上述容易形成积碳的地方进行清洁。

4、水温传感器失效也会导致在冷车时启动发抖,水温传感器是电脑判断当时发动机工况的重要依据之一。解决方法:检查水温传感器,可以在温水中泡入水温传感器,然后测量其电阻值的变化,如果没有变化,这说明损坏,更换即可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