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损失险责任主要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损失险的责任范围包括:一是汽车发生碰撞、倾覆。碰撞是保险汽车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保险汽车人为划痕不算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倾覆是保险汽车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翻车,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不经施救不能恢复行驶。二是汽车发生火灾、爆炸。三是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汽车行驶中平行坠落。四是汽车遭遇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五是在汽车有驾驶人随船照料的情况下,载运保险汽车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灾害造成汽车损失。

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防止或者减少保险汽车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也由保险人承担,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具体赔偿范围包括:一是保险汽车由于保险责任事故造成损坏而产生的修理费用,以及对汽车采取的合理的施救费用,如保险汽车失去正常行驶能力情况下的拖运费。二是抢救过程中使用他人(非专业消防单位)的消防设备所消耗的合理费用,因抢救而损坏他人的财产,应该由被保险人承担的部分三是雇佣拖车在拖运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保险汽车损失扩大的部分及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合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