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买的车2021年免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7年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辆,2021年使用第四年时间,机动车辆使用第四年属于免检,只需要办理机动车辆的免检测手续,机动车辆就可以正常使用行驶,不会受到影响。车辆年检的相关介绍如下:

注意事项:

新车购买后的第二年和第四年,车主需要携带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申领检验标志,也可以在网上自助申领年检标志并选择快递方式邮寄到家。车辆第六年检验到期之前,车主需要将车辆开到检测站进行上线检测,检测合格后可以领取年检标志。

6年免检车辆申领标志条件:

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包括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包括车辆出厂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车辆没有发生任何伤人的交通事故。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