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摩托车要不要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驾驶机动车,都是需要相应的驾驶证的。发动机排量小于50ml的蓝牌摩托需要F级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

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核合格的,可以发给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驾驶证。

蓝牌摩托车和黄牌摩托车排量的区别。排量在50CC以上的摩托车挂黄牌,排量在50CC及以下的轻便摩托车挂蓝牌。如果你是125的车,那就是挂黄牌。黄牌摩托车必须要有驾驶证,需要持有E照。

蓝牌的两轮摩托车属于轻便摩托车,也必须要有驾驶证,需要持有F照。黄牌摩托车按规定算上驾驶员最多只能坐两人。蓝牌的话只能坐一个人,也就是说蓝牌照的摩托车只可以一个人骑,不能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