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机油有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博越2.0L的需要4升机油,而1.8T需要5升机油。

吉利博越2.0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机油只给发动机本身润滑,所以机油量一般在3.5升到4升,而1.8T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机油除了要给发动机润滑散热,还同时要给涡轮增压器润滑散热,所以加注的机油量要达到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用普通标号的汽车机油,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应该加注半合成或全合成汽车机油,也就是各品牌的5W40或0W40汽车机油。

机油加多的危害:1、对高速旋转的曲轴产生很大阻力,使动力下降,在车辆行驶时也就增加油耗。2、增加了曲轴和连杆转动时溅入气缸内壁的润滑油量,也就是使进入燃烧室的润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3、由于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量增多,使尾气排放恶化,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寿命,严重时可能会使三元催化器损坏。

4、加多机油,降低了油封寿命,导致发动机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