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感怎么培养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培养出车感就要与车有所感应,掌握基本的驾驶技能和熟练地运用驾驶技巧。首先通过观察左右外后视镜来查看车辆距离左右分道线的距离,通过这个距离来进行调整车辆的位置。

除了观察后视镜,还可以通过中控台或者发动机盖上的标志物来判断左右车距,比如中控台右侧位置,以中控台中心点稍微靠右侧位置,沿着分道线行驶,就可以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心的位置。并线时必须要观察后视镜,车辆如果占满整个后视镜,那么后车与你的车辆距离大概有3至5米,此时建议不要并线。

如果后车占后视镜二分之一的时候,那么后车距离你的车辆距离大概有7至10米。如果后车占后视镜三分之一的时候,说明后车距离你的车辆大约在10米以上的距离。并线时除了判断后车的车距还要观察后车是不是在加速,如果加速当然不能并线了,确保安全后才能进行并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