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应该买什么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应该买司机保险。也叫做司机保险或者司机意外保险,是专为有司机设计的保险形式,以机动车辆的司机为被保险人,保障其持有效的驾驶证件在驾驶合法机动车辆出行期间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意外身故、残疾、医疗费用支出等赔偿责任的保险形式。

还有一种保险,也适合司机购买,那就是综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种保险可以保障驾驶和费驾驶时间,只要在合同约定的期间和地域内发生了意外事故,保险公司都会承担相应的保险责任。驾驶员保险的保险责任大致分为意外身故、意外伤残以及意外医疗等三项基本部分。值得注意的是,驾驶员保险除了提供意外身故和意外残疾两项保障责任,一些产品还会增加医疗的保障项目。如果觉得医疗保障项目的保额偏小,消费者还可以考虑追加购买一份医疗津贴型保险,被保险人在受伤住院期间,每日都可以领到相应的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