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驶证能开多大的货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照可以开总质量4.5吨、核定载重1.5吨的货车。因为B1的准驾车型并不包括B2的准驾车型,B1驾照只能驾驶总长度不超过6米,总质量在4500kg以下(包括4500kg),核定载重1500KG以下的轻、微型载货汽车。

以下是驾照的相关资料:

1、低速载货汽车的吨位不超过4.5t,设计装载质量一般不超过1.5t,超过了装载质量1.5t的载货汽车就需要持有B2或A1、A2驾照才能驾驶。通过总结可以得出,B1牌是针对驾驶客车的牌照,而B2牌是针对驾驶货车的牌照,并且B1牌的申请门槛比B2牌高。

2、B2牌可以在初次考驾照时直接申请,而B1牌则需要至少持有C1牌超过三年,或者持有B2牌超过两年,并在最近连续的三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才能申请。

3、申请增驾B1牌需要到户口所在地车管所办理,申请人的年龄必须要在21岁到60岁之间。对于持有B1驾照的人,如果年龄超过了60岁,会被降级成C1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