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标志还要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用贴机动车检验标志;2020年初,公安部推出6项公安交管改革便民利企新措施,其中一项就是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已全国启用。

已经领取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在驾车遇到交通民警执法检查时,驾驶人可以主动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扫描电子凭证二维码,核查电子凭证有效性和机动车状态;如未出示电子凭证,民警将通过警务执法终端或信息系统核查机动车状态,确认机动车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对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未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由进行处罚。

由此可以说随着社会的进步,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实现了车检标志的电子化,所以如果完成了车辆年审,就不用贴机动车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