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兰达是哪款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汉兰达是东风风行SX6这款车,搭载了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基于MPV平台而来的SUV车型也与生俱来的带来了空间方面的优势,SX6的车内空间堪比汉兰达,尤其是第三排座椅绝非是摆设,采用2 2 3布局的它真的可以满足一家7口的出行需要,后备箱仍旧留有一定空间,放下几个双肩登山包没有问题。

小汉兰达的优点:

1、大

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在视觉上看着像中型SUV,这得益于风行SX6大气稳重的中国风式外观设计。风行SX6轴距达到2750mm,巨大的车身和轴距让其能够拥有更大的空间,座椅布局是2 2 3式,第3排实际坐进去,短途没有任何不适。

2、帅

外观稳重大气,稳重中适出一丝灵动,大气中现出一缕活泼。腰线设计很独特,营造出极高的外观识别度,结合动感的车轮毂,时尚又撩人,随时随地吸引眼球!

3、智

8英寸液晶显示中控大屏,显示清楚,倒车影像成像很清晰。GPS导航、车载蓝牙、手机互联功能都有,可以直接连接自己的手机用熟悉的百度导航、高德导航,很方便。出行时点一首喜爱的歌,导航去一个美味的火锅店,能为旅途增添不少乐趣。

4、静

风行SX6图书馆级别隔音设计,资料显示怠速噪音为38.8分贝,实际上只要关上窗户,内部还是很安静的,不再有发动机的轰鸣声,出行旅行时在车里听听音乐,看看电视电影,是个很好的享受。

5、省

风行SX6使用的是日本三菱发动机,缸体和缸盖全是轻铝材料,轻意味节能省油,市区道路情况下行驶的平均油耗大概是7.2个左右,高速的话油耗就大概是6.6个左右,而且厂家提供了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同级别车里这个算是很给力的质保政策了,大多数一般都是3年或8万公里吧。

小汉兰达的缺点:

1、品牌影响力差

东风风行前几年的销量还算不错,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这个品牌逐渐被市场给边缘化,在更换完全新的狮标以后品牌的知名度就更低了,有不少年轻人都觉得这是个杂牌,所以很多车主都觉得开风行SX6会比较没面子,车标也容易被调侃是“兰博基行”。

2、造型老旧

风行SX6从2016年诞生以来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造型,每年的改款也只是在细节方面作出差异化升级,因此整款车放在现在来看会显得比较老旧,对于消费者来说风行SX6的造型毫无吸引力,即使把新车买回家也容易被误认为买的是二手车。

3、内饰廉价感强

虽然风行SX6的车厢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但这个中控屏的尺寸并不大,而且车内还沿用了传统的换挡杆以及机械式手刹,坐进车内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廉价气息,和同价位的其他国产车相比毫无竞争优势。

4、4S店数量少

因为东风风行在国内近几年的发展并不好,所以4S店数量是越来越少了,很多人就算想买风行的车也找不到4S店,而买完车后想要售后保养也十分麻烦,所以车辆的售后服务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5、悬挂太硬

风行SX6采用的是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架,这种悬架的优点是占用空间小、结构简单以及成本低,但缺点是承载性能差、减震性能差、抗侧倾能力弱等,因此风行SX6在过颠簸路段的时候车厢内会产生明显的晃动,另外在急刹车时还会出现明显的车头下沉现象。

6、噪音大

很多二十多万的车都依旧存在噪音大的问题,所以只卖几万块钱的风行SX6车厢静谧性自然不会太好,车辆在快速行驶时车厢能够听到明显的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

7、后备箱小

因为是紧凑型SUV,车辆的长宽高只有4720*1825*1790MM,车身轴距为2750MM,所以车辆在塞进7张座椅的情况下后备箱就变得比较小了,想要放更多行李的话就只能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因此7座车在行李多的情况下也只能当5座车来使用。

8、动力太肉

东风风行SX6全系搭载了一款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辆的最大马力只有122匹,峰值扭矩为151牛米,这样的动力对于一辆7座车来说还是比较肉的,车辆在起步或者高速超车时能感受到明显的无力感,此外目前在售的风行SX6全系均为手动挡,这对于C2驾照的用户来说极为不友好。

9、配置低

首先是安全配置寒碜,即使是最顶配版车型也只配备了主副驾驶两个安全气囊,乘坐家人的后排居然一个气囊都没有;其次入门级车型甚至连中控屏幕都没有,像天窗、后排出风口、车载蓝牙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