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汽车是哪个公司生产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拉品牌隶属于长城汽车,是中国主流自主车企中第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1]在中国汽车企业中,长城率先将新能源汽车业务作为品牌化管理的独立新能源品牌。[2]长城汽车于 2018 年 8 月 20 正式发布欧拉品牌,首款车型欧拉iQ于当年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同年12月26日,主打C端消费市场的欧拉黑猫上市。

欧拉的研发和设计团队来自于德国、奥地利、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同时,[7]欧拉拥有博世、奥托立夫等国际供应商。

欧拉定位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致力于建立行业对待女性用户的正确价值观。

2018年9月20日,长城欧拉荣获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最具影响力品牌。

品牌优势:

该公司销售两种型号,欧拉R1和欧拉IQ。欧拉R1定位为一辆小车。它由纯电力驱动,行驶里程为351公里。采用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时间0.67小时,慢充时间10.5小时。

欧拉iQ是一款纯电动驱动的紧凑型SUV,续航里程为360公里。采用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0.4小时,慢充8小时。这两种型号都是理想的家庭交通工具。

欧拉旗下的车型有欧拉iq,欧拉好猫等。欧拉好猫是一辆小型汽车,这一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235毫米(mm),1825毫米(mm),1596毫米(mm),轴距为2650毫米(mm)。

欧拉好猫是一辆单电机车型,这一款车的电动机是前置的,理所当然这一款车同样是前轮驱动的。

欧拉好猫的电动机最大功率是105kw,最大扭矩为210牛米。

欧拉好猫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这样的电池的正极是使用磷酸铁制造的。

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系数更好,而且成本同样是更低的。

欧拉好猫的前悬架使用的是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的是纵臂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后悬架使用扭力梁可以下降整车的制引起本,这样子可以下降汽车的销售价格。

而且后悬架使用扭力梁可以扩大后排的乘座空间和后备箱空间。

空间对小型汽车来说是十分至关重要的。

麦弗逊悬架是一种比较经常遇见的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的结构是十分简单的。

麦弗逊悬架是由一个l型调节臂组成的,这样的悬架是差不多不会占用空间的。

麦弗逊悬架的结构简单,零部件数量少,成本同样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