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需要频繁看后视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不需要频繁看后视镜。

速度要慢:

一定要保持低速行驶,速度不要高于40码,同时减少澎溅,不会影响到路边行人。

视野要好:

要及时打开雨刷、示廓灯,光线昏暗时打开近光灯,玻璃模糊时尽快除雾,看得清是开车安全的首要保障。

方向盘要稳:

路面有雨水时要注意握紧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尽量避免一侧车轮过水一侧不过水的情况,因为轮胎与水接触增加了摩擦力和阻力,两侧车轮受力不均就容易发生水滑。

警惕性要高:

这种状态下开车警惕性一定要高,注意力一定要集中,时刻注意前后车辆和行人,防止车辆的突然刹车变道转弯和行人的着急赶路闪避积水等紧急情况给自身造成慌乱,提高紧急情况的预判。

信号灯要打:

自身要提高安全意识,在变道、转弯、停车时要提前打转向灯,给后方车辆提示,路边停车时要打开双闪,增强自己的存在感,减少不必要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