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2.0t高功率和低功率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硬件没有差别,高功率发动机主要优化性能,低功率发动机主要优化油耗和成本。以下是关于功率的相关介绍:

原因:

发动机硬件没有差别,只是通过调整ECU数据来实现不同性能,配合车辆配置差异,实现整车的不同定位。增压发动机可以通过ECU控制增压器从而实现不同的增压压力,可以比较简单地通过调低增压压力降低功率。一般这种发动机的设计是按照高功率设计,降低功率后也不会带来可靠性方面的问题。但是单纯对于低功率发动机来讲没有进行优化,油耗基本和高功率不会有差别。

高低功率的不同:

高低功率不同版本,配气结构也不同,低功率版本,为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它搭载双循环系统。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调整整个配气结构,在低转的时候牺牲一部分动力,来换取更好的油耗表现,高功率就没有。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很多配套系统,比如说冷却系统管路、冷却风扇、发动机电机、涡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