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办理的流程有3步:

1、准备好个人信息证明和车辆合格证明,到车管所上牌点机动车查验处,提交机动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查验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并制作机动车标准照片(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的免予检验车型的,需先到各机动车测试中心检测车辆)。

2、带齐相关的材料到受理大厅受理并领取受理凭证,需提交的资料有: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车辆购置税的完税凭证或者免税凭证副联原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代理的需提交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