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多久充一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一般行驶150-200公里充一次电,充电过程中应常测量电解液温度用电流减半、停止充电或冷却的方法,将温度控制在35-40摄氏度,初充电完毕时若电解液比重不合规定应用蒸馏水或比重为1.4的电解液进行调整,调整后再充电2h,直至比重符合规定时为止。

当前国内流行的纯电动汽车充一次电的续航行程在150-200公里(理论值),个别进口汽车续航行程会到500公里以上。不相同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不同。

电动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电池不宜过充、过放:

充电过程中合理控制充电时间,避免出现过充的现象,过度充电会使电瓶发热,严重会引发自燃、爆炸等危险,而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对电量有所控制,如果电量表指示红灯区域时司机需要停止运行,尽快充电,电量不足时行驶会让电池的损耗率大大升高。

建议每日一充:

很多人对于电动汽车充电频率不能很好的掌握,路程较近时可以两三天充一次,但这里建议驾驶人每天都充电,这样可以使电池处于浅循环的状态,更利于使用寿命的延长,对驾驶人有利。

注意充电线插头:

充电过程中如果出现充电插头接触不良时需及时处理,避免出现插头发热现象,插头发热时间过长会出现短路现象,容易损害充电器和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