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1.4t应该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高尔夫1.4T一般推荐使用原厂半合成机油,规格为5W40,但最好使用0W40全合成机油。大众1.4T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气缸内的工作环境比较复杂,要求机油在高温高压下要有较好的稳定性。0W40的机油在高温条件下流动性强、机油黏度大,油膜可以很好地包裹住汽缸表面,使润滑效果达到最佳。

带SN的机油都是全合成机油,S开头的机油是汽油发动机专用的,也就是柴油车是不可以使用。其次就是机油的级别了,一共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SM和SN十二种等级,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

在汽车的使用中,发动机的良好运行少不了机油的润滑。机油可以降低发动机的磨损,同时还有清洁的作用,减少积碳和油泥在气缸内积累。所以一款好的机油对维护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