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费油。汽车空调系统是调节车厢内温度,提升驾驶及乘坐舒适性的系统。汽车空调的作用是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

空调一般由压缩机、冷凝器、储液干燥过滤器、膨胀阀和蒸发器组成。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动力来源是来自于发动机。压缩机负责驱使制冷剂在整个空调系统内循环,冷凝器负责散热降温。制冷剂的工作原理是低温下吸取被冷却物体的热量,然后在较高温度下转移给冷却水或空气。汽车空调制热就是利用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液传递到蒸发箱内部的暖风水箱把热量传递到车厢内,起到制热的效果。

汽车开空调分为两种情况,冬季开暖风,空调压缩机并不工作,车辆的暖风是利用车辆冷却液的温度来升高车内温度。而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动力来源是来自于发动机,所以当夏季开空调的制冷功能,空调压缩机工作,此时空调系统会消耗一部分车辆的动力,此时会消耗额外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