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没有电池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没有电瓶能发动。摩托车没电瓶打火方法:

旋转车轮,这项操作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操作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护,首先应该支起车架,将挡位移至三档,然后用力向前搬动车轮,正常情况下,化油器车型会很容易着车。

推车助燃,同样提前将挡位移至三档,然后捏住离合器,就可以推着摩托车跑一段距离,当车速达到20km时,就可以松开离合器把手,这种情况下只要操作得当,大部分摩托车都会启动。

下坡启动,这项操作需要一定的地理条件,找个小下坡然后提前将当位移至三档,捏住离合器把手,顺着下坡提高车速,然后松开离合器把手,摩托车基本上都会启动。

以上三个操作是比较常见的在没有电瓶或者缺电状态下帮助车辆启动的极端操作方式,但有些车辆必须要排除在外,因为它们不具备这些操作下的启动条件,比如踏板车和装配有芯片防盗的车型。

借电或者更换电瓶,这是最保险和安全的操作方法,但最终使用是哪种方式还应该结合自身条件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