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空调漏氟一般从哪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空调漏氟往往是从空调的管路接口处、膨胀阀、压缩机或者是蒸发箱等部位漏出来。事实上汽车空调里面的氟相当于汽车的冷却液,能够很好的达到制冷的效果,当汽车空调漏氟时,汽车空调往往达不到制冷效果甚至无法制冷。因此,当汽车空调漏氟时,车主就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并修复,以免影响到空调的正常使用。

解决办法:找泄漏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不像是机油或变速箱油有颜色,哪里漏油比较容易发现。氟漏掉之后是不留痕迹的,根本就看不出是哪里漏的。所以就需要借助一种有颜色的东西,那就是荧光剂。荧光剂能够与氟混合在一起,并且可以随氟一起在管路中流动。

在充氟之前,首先向管路中打入少量荧光剂,然后再正常充氟,荧光剂与氟一同在管路中流动循环。当经过泄露点的时候,氟从泄漏点漏出,而荧光剂也会从泄漏点漏出。荧光剂漏出后它不会挥发,全部集中在泄露点的周围。当维修人员再次检查时,通过紫外线灯照射,戴上黄色眼镜,就能够看到黄绿色的荧光剂了,哪里有荧光剂,哪里就是泄露点,更换或维修该部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