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冲程和四冲程机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冲程发动机的润滑方式与四冲程发动机有很大不同。对于二冲程发动机来说,由于其结构上的差异,无法像四冲程发动机那样实现其关键部位的压力润滑和油液回收。

预混合润滑法,将机油按一定比例预混合到燃油中,并充分搅拌,用燃油中混合的机油润滑发动机内的摩擦面(配合小电锯使用)。油-油分离润滑法:燃油和机油分别装在两个油箱中,机油由油泵泵入化油器的柱塞腔内与燃油空气混合后再进入曲轴箱,其润滑油流量由节气门开度控制(由于分离润滑法采用定量供给,所以油耗较少,仅为预混法的1\u002F3, 它不仅能提高燃烧率,减少积碳和废气中的有害气体,而且能充分润滑摩擦表面,目前已得到广泛应用。

冲程油:其作用是润滑、冷却、清洗、防锈、减震。因此要求润滑油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能和高温润滑性能,其配方结构与汽车汽油机油相同。虽然没有更高的温度范围要求,但它需要与汽油良好的预混合,更低和更软的积碳和更低的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