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直径是怎么算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个公式,第一个是,轮胎直径等于轮胎宽度乘扁平比乘225.4乘轮毂直径,第二个是,轮胎直径等于胎侧高度乘225.4乘轮毂直径。其中,胎侧高度等于轮胎宽度乘扁平率除100。

汽车用的轮胎是只接触路面的零配件。轮胎的规格通常用一长串字母数字字符标记在轮胎的侧面。汽车所使用的轮胎类型为子午线轮胎,轮胎上标注了许多参数,包括轮胎总宽度、扁平率、称重指标和速度等级。

以205除60R15轮胎为例。在这组数字中,205代表轮胎的总宽度,它实际上是指轮胎接触路面的部分,60代表轮胎的扁平率,扁平率是指从轮辋到胎面的高度与轮胎横截面的最大总宽度之间的比率,通常用百分比表示。R指子午线轮胎,是汽车中最常用的轮胎类型,15表示轮胎的尺寸。

负荷指数是指轮胎能承受的最大负荷。指数越大,负载能力越强。此外,不同类型的轮胎有不同的速度等级。开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轮胎的限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