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80开到100算超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隧道限速80公里每小时,如果驾驶汽车的时速为100公里每小时,车速超过限定时速的百分之25,会被扣3分,还要缴纳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

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雨、雪、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由于隧道中的交通环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建议驾驶人员不要超速,安全驾驶。

如果超过限定时速百分之10以上但未超过百分之20的范围,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不扣分。如果超过限定时速百分之20以上但未达百分之50的,扣3分并且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

如果超过限定时速百分之50以上的,要扣6分并且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