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t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tc是牵引力控制系统,能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当ABS防抱死系统监测到有的车轮在打滑时,它就会对打滑的车轮实施制动,以免牵引力损失在打滑的车轮上。汽车的仪表盘上显示tc的时候,就说明汽车的牵引力调节系统已经工作。牵引力控制系统的相关介绍如下: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简介: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装置是一台计算机,利用计算机检测4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转向角,牵引力控制系统TractionControlSystem,简称TCS,也称为ASR或TRC,它的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

可以通过减少节气门开度来降低发动机功率或者由制动器控制车轮打滑来达到对汽车牵引力的控制,装有ASR的车上,从油门踏板到汽油机节气门之间的机械连接被电控油门装置所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