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号是否要买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摇号是要买车。根据目前相关的政策规定,摇号摇到的指标有限期为6个月。也就是说,当摇到号之后,必须在六个月内进行上牌登记,否则该指标将会被视为自动失效。而之后当在想要买车时,就必须得重新摇号。

单位和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以摇号方式取得的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自有效期届满次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增量指标。同时,在暂行规定“监督管理”内容中明确,指标证明文件仅限指标所有人使用。

对提供虚假信息、材料,伪造、变造指标证明文件以及买卖、变相买卖、出租或者出借指标的,由市调控办取消其申请资格,收回已取得的指标,三年内不再受理其指标申请。

盗用、冒用他人信息申请指标的,由市调控办收回指标,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其责任。提醒其他参与车牌摇号的朋友,尽管摇号中签率极低,但参加摇号仍需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计划,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