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汽车是哪里产的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名爵汽车是中国南京生产的,属于国产,是南京汽车集团收购的英国品牌,进口则产于英国。全球范围内只有中国是名爵汽车的唯一生产地, 所以如今的名爵汽车已经属于国产车了。

MG(名爵)全称MorrisGarages,是一个源自英国的汽车品牌,公司以生产著名的MG系列敞篷跑车而闻名。2000年5月,英国MG与另一个英国汽车名牌罗孚(Rover)合并成为MG罗孚汽车公司,此后数年,生产和销售仍不见起色,2005年4月,公司破产。目前MG品牌属于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005年7月22日,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开创了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著名汽车企业的先河,收购合并之后的公司叫南京名爵汽车有限公司。新公司重新整合了原英国MG罗孚公司和南汽集团的资产与资源,将国际一流的工艺装备、研发设施、整车发动机制造技术、顶尖的技术管理人才以及MG品牌集于一身。2007年4月,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集团)全面收购了南京汽车集团,因此也成为了MG品牌的新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