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电瓶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万用表检测电瓶的好坏,在线路接通的状态测电瓶的电压,如果线路上的负载工作的时候电瓶两端的电压比标称电压明显下降很多,那电瓶肯定有问题,这种方法的原理是运用全电路欧姆定律,测量出的电瓶伏数值比较准确。以下是其他方法介绍:

容量测试:

电动车电池单从外观上无法判断质量的好坏,通常建议到大的品牌店购买正品电池。最简单的方法还是进行容量测试,就是把电池用完,然后用原装充电器充电,充满一次后装上电瓶车进行实际的路况测试。正常情况下48V电池18A的电池骑行一人约55kg的情况下可以骑行约30公里。

距离检测:

通常条件下骑行距离越远越好,注意测试路程,测试时尽量不要将电池电量耗光,那样对电池后续的保养和容量有损害。

观察火花的强弱:

用一根线直接让电瓶正负极短路观察火花的强弱来了解电瓶内的电压是否正常,短路时火花强证明电瓶良好,产生的火花微弱证明电瓶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