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120码转速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120码转速2500是正常的,也是汽车行驶过程中转速最佳的数值。汽车的转速代表着发动机所面临的压力和工作状态,我们在普通行车的时候,汽车转速一般会维持在2000转左右,这也让很多人觉得汽车2000转左右的转速应该是汽车最舒适的状态,然而有的汽车时速120时转速却要超过3500转。通常来讲,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到4000转时是发动机最佳的转速区间。

目前汽车的排量被严格限制,所以小排量汽车在道路上行驶也是特别多的,尤其是以一台五六万块钱的手动挡汽车来说,当跑到120km时速的时候,汽车发动机的压力其实是比较大的,这时候只有发动机高速旋转,才能迸发出相配的速度。所以在很多时候,小排量汽车在120km每小时的速度下,其发动机能够达到3500转,并且这种状态与国产车和日系车,德系车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主要与发动机的排量有关系。

有些大排量汽车在行车过程当中维持的转速会比较低,因为它的功率更高,在行驶高速的过程当中更加游刃有余,所以在高速120km每小时满速度行驶时,它的转速一般都在2500转左右,这时候发动机的状态也是最舒适的。